子叶

我就是爱文字 respect!!!
郭源潮(翻自 宋冬野) - Xu喆


  宋冬野的《郭源潮》,是我听了五六年也听不腻的歌。郭源潮,简单来说是个人名,复杂解释是段人生。词很有意思,云里雾里,似懂非懂。但看了mv后便有了“山穷水尽疑无路,柳暗花明又一村”的释怀。曲尾的吉他solo和升k嘶吼特别喜欢。仿佛能看到曾经有一段时间脑海里一直有个呐喊声在徘徊,就像孤身一人站在茫茫原上歇斯底里的咆哮,除了劲风掀黄沙,枯藤老树昏鸦,无人再应答。内心如暴风雨卷起千层浪,感慨一发不可收拾。

  世上总有难人,遂终日闭门黄粱梦,住脏乱棚,喝西北风,食不果腹,衣不遮体。世上总有难事,一边是情怀,一边是现实,风月难扯,离合不骚。我们都会被历史的车轮碾压,所有人都会变成过客。人生越到尽头,越想追求自由,可奈何自由从未被任何人真正彻底地拥有。

  “层楼终究误少年,自由早晚乱余生”这是为赋新词强说愁,庸人自扰罢了,大可不必,即使难以躲避。曲终,有种“冠盖满京华,斯人独憔悴”的不甘。

  你我山前没相见,山后别相逢。

  你我都一样,终将被遗忘。

  可还是得,好好生活。

  作罢,作罢。

评论

热度(6)